Thursday, April 24, 2008

借 AhhJohn 看的小黄花

难得 AhhJohn 帮忙找小黄花树的名称
还真的蛮难找的...
这是之前拍的小黄花大头照
AhhJohn 看好好哦 ~
不是青龙木也不是黃槐 Photobucket















先说谢谢 ~ Photobucket
(希望他感受到那压力... Photobucket)




更新:
还不到两个小时就被 AhhJohn 起了底... Photobucket
到底是用什么方法找到的 Photobucket



树种名称:黄花盾柱木(Peltophorum pterocarpum)
苏木科原产中国及越南等。中等落叶乔木,高可达12米,有伸展的树冠和优美的羽状复叶。偶数羽状复叶,小叶8-12枚。小枝密被锈色的茸毛。花期甚长且变化不定。夏季开放,总状花序顶生,花冠黄色,5瓣略皱,花维持不久便脱落。荚果扁平深红色,宿存。抗风,移栽成活容易。适合作庭园树或行道树。

资料来源: 十三虎的BLOG

42 comments:

AhhJohn said...

真的好压力!!!

是的,老师!不是青龙木也不是黃槐!它是迷迭香~哈哈哈!

(不要酱啦~把我的名放酱大个,还有link添...)

*不懂做什么现在一直死命冒汗~

p said...

rosemarry也有黄色的吗?
好希奇哦?
可能是我shuo gu) 吧!哈哈!!
还有脚痛吗?
赶快好噢!!

AhhJohn said...

找到啦!

黄花盾柱木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9b457eb0100082t.html

AhhJohn said...

哇!爽!找到了加大图~
Peltophorum pterocarpum

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91314344@N00/484706277

AhhJohn said...

哈哈哈~很开心~超开心~因为Ahhjohn的名字从此以后可以万古流芳了~

AhhJohn said...

星仔,我和她开开玩笑罢了。Rosemary没黄色的啦~更没树那么高啊~

Akira 思胜 said...

I'm here!!!

The photos taken are so nice!!! I think will be nice as u rite??? hehe...

迷迭香 said...

AhhJohn :
哈哈...
压力消完咯 ~
真的被你找到哦
很厉害嘛...
谢谢~ ^_^


星仔 :
你真的相信啊...>.<"
你不是厨师么? :P

AhhJohn said...

当然啦~

把我的名字都给link起来了,要是找不到岂不是很丢脸?

不过不怕了,因为现在可以万古流芳了啦~哈哈~


突然间爽了起来~ SONG!

迷迭香 said...

Akira :
welcome back ~ ^_^
these flowers are really beautiful, but some ppl find them too messy...

迷迭香 said...

AhhJohn :
撞到头我不赔医药费的哦...>.<"

AhhJohn said...

哈哈哈~过奖过奖了~(哪里有两个小时那么久~)哈哈哈哈哈哈~

今晚发梦也会笑^_^~

AhhJohn said...

准准一个小时吧勒~看我第一个评语和第三个评语的时间,12:38pm-1:38pm 是准准一个小时哦~哇哈哈哈哈哈哈~

Vincent Cho said...

你可以请吃了~呵呵!

AhhJohn said...

啊!对!对!对!Vincent 说得好~开心到忘了~

咳,迷迭香小姐,你懂怎样做啦,不用我来教你咯~

迷迭香 said...

AhhJohn :
我是从我发帖的时间开始算的... ^_^


Vincent 哥:
对啊...
AhhJohn 酱开心几时要请我们吃? ^_^

Dragon said...

下次不懂花名,有人可以问了!哈哈哈。

迷迭香 said...

Dragon :
对咯... 全部去找 AhhJohn ~ ^_^

AhhJohn said...

傻瓜~我不是干园艺,更不是开花店的啦~
放过我吧~

Akira 思胜 said...

I like it very much, if got one tree of this in my garden, it will be nice!!!

迷迭香 said...

AhhJohn :
你有潜能干副业啊...呵呵


Akira :
go plant one then...
that would be cool ~ ^_^

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...

First time visit your blog, got to know your blog through Akira and Ahhjohn blog... the photos are well-taken... :)

AhhJohn said...

谢谢你这篇blog让我出名了~你看,连新加坡的朋友都懂我了(refer to blogger named "Somewhere in Singapore")

下次在新加坡走街得挂上一个面具才行了,不然怕太多人挤过来要我的签名~烦~!

*人怕出名,猪怕肥啊~

迷迭香 said...

Somewhere in Singapore :
tks for your comment...
glad to know u ^_^


AhhJohn :
赚到咯你... ^_^
几时请吃? ^O^

AhhJohn said...

你还好说,害我那么出名了。现在连出街都得偷偷摸摸~麻烦死~

就刚才,很多小妹妹眼光一直照在我身上。都不懂她们要对我怎样~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哈哈~喂!够啦,讲到你的comment有一百个都讲不完~

不玩拉,收工回家咯~

*希望你明天会更好~

Fishyho said...

ahh john 不要脸 >.<

Chobits said...

哈哈~看来你真的很喜欢花哦!
黃槐有香味的吗?
好美的照片,自己拍的?还是上网找的?
不好意思,现在才问,迷迭香是一种花名吗?

aHrOy said...

这个东东~
我学校很多很多~
有时你可以看到满地都是黄黄的[^^]
很美一下~
令人看了有哇的感觉~[^^]
尤其是校工看到了[==]

自在龙 said...

妹妹,你有机会来找我的话,我这里给你看到够,哈哈.....

tsuey miin said...

你真的超爱小黄花的!!还有它的大头照=.=

AhhJohn said...

Fishyho, Ahhjohn我不是酱的人啦~纯粹和迷迭香开玩笑罢啦~嘻嘻~

迷迭香 said...

AhhJohn :
哈哈... 出名也很不错啊 ^O^


Fishyho :
作么咧? @_@


Chobits :
不是黃槐啦 是黄花盾柱木
最后一张是网上的, 其它的都是自己拍的
迷迭香是一种香料... ^_^


aHrOy :
就是喜欢它花落满地的感觉...^_^


龙哥哥 :
我家门口就有几棵啊...呵呵


Sai Ling :
对啊...超爱的
很难得开得那么低才有机会拍到 ~ ^_^


AhhJohn :
哈哈...你酱紧张作么? :P

AhhJohn said...

当然紧张啦~first impression 很重要吗~不然人家还以为我真的是酱的为人,那就不好咯~

迷迭香 said...

AhhJohn :
你终于明白我的宗旨了吧...
低调好啊 ~ 呵呵

Drechseln said...

照片看上去對焦沒對好

恩恩,因為我拍照也這樣被朋友說。^_^

迷迭香 said...

Drechseln :
没错...
那时候用的是 K800
而且没什么经验拍酱近的 >.<"

Drechseln said...

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kongconglee/OQXMpK

相冊里這張是我拍的花骨朵

對焦其實是挺好玩,可惜我通常都對不好

順便,你猜猜,我拍的這個是什麽花?

猜對了,我再傳張大大的盛開的花到相冊給你看。^_^

都是前些天去拍的。

迷迭香 said...

Drechseln :
似曾相识的感觉...
是不是在地上爬的?
花朵是深深的紫红色的?

最理想的效果就是重点清楚
其它的比较蒙...^_^

Drechseln said...

^_^

这是 牡丹

开出来之后,很大的一朵

我想大概能有你4个拳头并起来那么大

迷迭香 said...

Drechseln :
这个我真的没见过
我们这里有么?

猜错了还有得看别的么? >.<"

Drechseln said...

^_^

我上传到相册了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kongconglee/OQXMpK

或者你直接访问这个照片地址

http://lh6.ggpht.com/kongconglee/SBXvlk_uS_I/AAAAAAAAAGs/SxMST1lvzqc/3.jpg

http://lh4.ggpht.com/kongconglee/SBXvmE_uTAI/AAAAAAAAAG0/sKWVquPVScs/7.jpg

这是一种,还有好多好多种

特别是白牡丹,我最喜欢,可惜摄影技术不够,拍不出感觉来。

迷迭香 said...

Drechseln :
很漂亮哦...谢谢分享 ^_^
可能我没看过真的吧...

近来好像爱上了红玫瑰 ~ :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