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4, 2008

4-4-2008

面壁 思过 ~ Photobucket







今天到吃午餐的时间才有同事问: 新来的请病假?
一半知道另一半昨天不在办公室的都不懂
告诉他们走了啦...
然后她就成了话题
她们的结论: 她脸臭臭的随时会咬人的样子 Photobucket
还到处去说她是 Marketing 的 Diploma (又怎样? )
这份工作根本就不适合她 Photobucket


她来面试时我明明给她看了 Job Spec
还每个 Job Function 都解释给她听
那时候她好像小鸡啄米死命点头
问她也说没问题她都做得来
(我很好骗哦... Photobucket)
然后上班的第一天也给了她一份 Job Spec
看来她除了不会用电脑
英文也很烂...
ACN 怎么会让这种"人才"呆在那儿三年 ?



我很放不下... Photobucket
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人 Photobucket
是我的错吗?
那里做错了... Photobucket
第一次 面试 的时候虽然她说她病了我也相信她 给她机会
(是不是在那个时候就应该放弃她? )
然后第一次发生三个月和一年 Contract 的误会时
(蛮以为是小风波就没在这里提过...)
那时是介绍公司搞错了也道歉了
然后她还对介绍公司的负责人说: 一年当然比三个月好啊
才决定要她四月一日上班的
那时候真的很开心
还以为终于有人可以分担一下我们的工作量了
很天真哦... (别乱想 和阿娇的不一样!!) Photobucket
谁知道换来的是更严重的 失血事件 Photobucket
被她那么一搞
我老板不懂会受影响么
我的努力会不会白费了 Photobucket
我还要加薪的好不好... Photobucket

25 comments:

kemy said...

不知道不明白,但就是会有酱子的人
很想知道她到底几岁啦?

pH said...

acn? accenture? 有没有可能会请她啊?

还好已经知道已经走了咯,不然真花费3个月教她然后她突然间离职就更不好了。

不过我很好奇,签了合约可以不做的吗?不用赔工资?

Dragon said...

你好像好倒霉哦,可怜!

没办法啦,只有再请过人了。这样的人,早跑是好事来的。你说对不?长痛不如短痛嘛~~~

墮天使 - 祥 said...

好可憐。

tsuey miin said...

哈哈~好像很多新人都是酱的~进去公司之前都会死命点头点头的...我们那里的也是酱...=.=

Anonymous said...

呵呵
我也很笨
嗚嗚
你都這樣說了
爲了不要害人
我自己創業算了

Akira 思胜 said...

Hmm, u better hire another new ppl lor, next time open ur big eyes and look properly lor...

Anonymous said...

为什么还不抄了她呢?
方便大家阿

心弦 said...

根本错不在你,
盖麻要==〉面壁 思过嘛~

我的天地 said...

她早走早好啊~~
待了个三个月才对你说:“我学够了,谢谢。”
那既不是更晕。。

Jing said...

对呀,
你都没错嘛!
不必责怪自己。

Bombomba said...

哈哈,不必面壁思过那么严重啦!
这世界那么大型型色色的人都有,
不必放在心上,
只是暂时无法找到适合的人选帮轻一下工作会有点累,
为了加薪,
加油!加油!加油!

小海狗 said...

可怜。。。。diploma那么嚣张!
炒掉他!!!!!
我最恨没有料又嚣张的人了!!!

凯文@〉〉-------世界奇观 said...

看来你别这个新来的高到团团转哦!!
妹,不要这么容易被打败哦!!!
嘻嘻
加油

Vincent Cho said...

香妹,你好命苦~

aaron_tch said...

are you 1st time as a interviewer ?

don't worry, take it as experience, next time you strict to them.

hahahahaha...

動 Orson said...

不要緊…
壞的發生了…
好事將近…
加油

Pingping said...

祝福你。以后要更谨慎了。

kai said...

算啦,不然还能怎样呢?
加薪? 为你祈祷啦。。。

xon said...

唉~
:|

迷迭香 said...

cool lounge :
今年 26 XD


pH :
AC Nielsen XD
合约她没签... 可能早就有心拖的 >.<"


Dragon :
我也不想的...
为什么很多人找不到好工作我却找到酱烂的人...XD


墮天使-祥 :
救救我啦....>.<"


Sai Ling :
都是酱的啊? @_@


輝仔 :
她是"个性"问题与笨无关...
如果笨人肯学就不会笨下去啊 :P


Akira :
maybe i am born with small eyes, must go home and complain to mum liao XD


S型•樱戈子 :
叫她走了 ~


心弦姐姐:
是我决定请她的啊 XD


我的天地:
也对啦....=.="


Jing :
是我没眼光啊...


Bombomba :
看来目前只好如此...


名叫羊羽的路人 :
就是嘛...
才diploma 就那幅脸色 =.="


凯文哥:
不努力加油也不行了啊 >.<"


Vincent :
你知道就好...5555


aaron:
yalor first time XD
so i guess next time better be more tough and strict...


字言字語 :
期待ing...


Jyue :
要了...
谢谢你 ^_^


kai :
谢谢哦 ~ ^_^


xon :
:(

墮天使 - 祥 said...

我很想幫妳啊,可是我不能上班,不能去應徵妳公司的那個空位。

我想下次面試的時候,多問一點關於實際工作情形的問題。

例如:我們想問她是否懂電腦。

千萬別問:你是否懂電腦?他點點頭,我們就以為他懂,這樣的問題很沒有效。

我們可以問她用過甚麼會計軟件,或者問用甚麼軟件做列表,或者軟件裡頭的功能等等。

再來就是問一些能夠反映她性格的問題,這些可以在網上找到的。從這些問題,我們就可以多一點了解這個人。

面試人就是這樣的啦,在短短的一、兩個小時裡儘量爭取了解這個人的機會。雖然透過以上的方法,最後可能對方呆不久,可是最少能減少請錯人的可能性。

Akira 思胜 said...

别这么说啦, 我想这是天意吧... 下次要小心哦... 愿你可以找到可靠的员工哦...

pH said...

哦... 不怪的啦...

迷迭香 said...

墮天使-祥 :
谢谢哦 ~ ^_^
我公司应该请不起你啦...:P
接下来的面试看来还是让我老板去做好了


Akira :
希望如此咯 ~ ^_^


pH :
你也那么认为啊? XD